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2016级顺利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日期 : 2016-12-22
摘要
2016年12月22日周四下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D1434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主持,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6年12月22日周四下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D1434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主持,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年级大会密切贴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分别从关于期末考试的诚信教育、网络借贷和“两节三夜”的安全教育以及对于大一上学期的总结反思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1.jpg

首先,辅导员李若菡对于《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与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结合往届学生考试作弊受到处分与挂科太多导致退学的惨痛教训,提醒2016级全体学生珍惜时间,重视学习,认真温书,诚信应考。

然后,辅导员李若菡以近期关于高校学生陷入网络借贷无力还款导致严重后果的热点新闻为切入点,倡导理性消费,拒绝网络借贷,提醒学生重视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遵守网络文明,拒绝网络谣言,克服网络成瘾,享受健康生活。

临近圣诞节与元旦节,学生活动增多,节日出行频繁。为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防止学生发生被骗、被盗、车祸、火灾、踩踏、食物中毒等事故,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以往年上海外滩踩踏事故为案例,培训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教育学生节日期间不到解放碑、沙坪坝等大型商圈聚集参加活动。同时,李若菡简要介绍了虎溪校区2017年新年音乐会、新年晚会与游园会等元旦庆祝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乐在其中。

最后,辅导员李若菡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与主要学生活动,强调了学业提升、人际交往和就业准备等问题的重要性,请同学们进行反思总结并书写下本学期的收获与不足,以及想对辅导员老师说的话。本次年级大会提高了计算机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对于诚信应考、网络文明、节日安全等问题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