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韩国HSK考试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 2016-12-27
摘要
2016年12月20日上午,韩国HSK考试委员会一行参观了A区校园,感受了重庆大学的校园氛围。随后,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11教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建首尔大学、汉阳大学和成均馆大学等韩国多所知名大学的HSK考委会成员们的到来。

2016年12月20日,韩国HSK考试委员会委员长等一行六人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做学术交流。

12月20日上午,韩国HSK考试委员会一行参观了A区校园,感受了重庆大学的校园氛围。随后,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11教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建首尔大学、汉阳大学和成均馆大学等韩国多所知名大学的HSK考委会成员们的到来。

座谈交流会上,HSK考试委员会的教授们与中方教授代表们就语言测试、大学交换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参加座谈交流的中方教授有我校高研院、国际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以及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相关教授和教师们。

IMG_4050_副本.jpg

晚上七点到九点,汉阳大学的严翼相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做了题为“中日韩文化对比研究”的专题讲座,我校和兄弟院校的4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严教授深入分析了中日韩语言在词汇和语法方面的异同,以此探索日韩三种语言的渊源亲属关系。

QQ图片20161227213616_副本.jpg

在讲座结束之际,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向严教授提出了许多问题,包括了首尔的选名思路(严教授获得了韩国2005年 “首尔”选名奖)、韩国青年人的文化思潮等。严教授用流利的汉语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

QQ图片20161227213608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