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3D打印走进重大舍区

日期 : 2015-12-05
摘要
这个是由重庆大学3D打印社主持的“3D打印进舍区”活动现场,这次活动是由舍区工作站“梅三七”(梅园三栋和梅园七栋合并起来的工作站)与3D打印社共同举办,先是12月5日在梅园七栋举办,几天后会去到梅园三栋,“梅三七”的李志华老师表示,因为3D打印是个很先进的技术,所以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增

离活动开始还有十分钟,宽敞的活动室就已经挤满了前来的同学,几个同学在投影仪前摆弄着一台奇形怪状的机器,在座的观众伸长了脖子想一看究竟。

20151208095421442[1].jpg

这个是由重庆大学3D打印社主持的“3D打印进舍区”活动现场,这次活动是由舍区工作站“梅三七”(梅园三栋和梅园七栋合并起来的工作站)与3D打印社共同举办,先是12月5日在梅园七栋举办,几天后会去到梅园三栋,“梅三七”的李志华老师表示,因为3D打印是个很先进的技术,所以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增长见识,见识一下真正的3D打印。

今晚的主讲人是来自14级弘深学院的张同学,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社这个社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虽然我们是去年才成立的一个社团,但是我们已经取得过了十分辉煌的成绩”。说完,张同学便为现场同学展示他们的战果,重庆大学优秀SRTP项目一等奖、第一届同济大学国际大学生3D打印机邀请赛特等奖、重庆建工合作开发的首款混凝土打印机…… 现场观众不禁发出了一声声惊叹。

 随后张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电影《十二生肖》一段的节选,3D打印在电影里完美地复制了一件珍贵的文物。以此为切入口,他为大家讲解了3D打印的作用,“比如建筑学院的同学,平常用牙签胶水一点一点的搭建筑特别累,用3D打印机,只要有一个数据包,就能自动地完成工作”。然后话锋一转,又说起了3D打印会带来的问题,“随着打印机精度的提高,它几乎可以打印出任何东西,如果被犯罪分子利用起来制造武器,将会严重地危害社会”。

20151208095448502[1].jpg

最后进行的就是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了——现场演示3D打印,伴随着轻微的机器运转的声音,另一位3D打印社的卢同学在调试了一番后,入料管里的流体开始运动,所有的观众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柱状机器。打印完成以后,大家都围在展示桌前,拿着这些外貌十分“普通”的物件左看右看,还有不少同学趁这个机会问了很多自己关心的问题,两位14级的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也十分耐心地进行了回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