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PS专题培训第二讲圆满结束

日期 : 2015-10-23
摘要
2015年10月23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实践部主办的第92期系列专题培训——“PS专题培训”第二讲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顺利举行。

2015年10月23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实践部主办的第92期系列专题培训——“PS专题培训”第二讲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王英莉老师再一次为我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这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化工、计算机、经管等近100名同学参加。

1.jpg

在第二讲中,王英莉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油漆桶工具、渐变工具以及快捷键的使用。王老师告诉同学们油漆桶工具是用来填充前景色或图案的,其中上面的属性栏中的填充是指填充的内容包括前景色,左边的另外的一个属性,就是你想油漆桶工具以什么样式来填充图标,容差范围就是指的是你选择的容差值越大,油漆桶工具允许填充的范围就越大,它的使用非常简单,先在左边选好你想填充好的颜色,然后再填充到你想填充的图形。通过结合实例的讲解,王老师教大家如何定义自己想要的填充图案,让同学们对油漆桶工具有了具体的了解。渐变工具是一款运用非常广泛的工具,这款工具可以把较多的颜色混合在一起,邻近的颜色间相互形成过渡。并且这款工具使用起来并不难,选择这款工具后,在属性栏设置好渐变方式,就可以针对你选择的区域拉出你想要的渐变色。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各个快捷键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使用快捷键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使用的工具,再根据老师讲解的步骤在电脑上进行相应的操作,学与练相结合,让所有参与者切实学有所获。

本次课持续两个小时,是PS的进阶篇。第三讲将在本周五(10.30)上午九点研院708举行,王老师将详细讲解PS的其他工具的使用,包括画笔工具、修复工具、仿制图章以及全景图像的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