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杨绪灿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特藏部举行

作者 : 图书馆 冉蔚然

日期 : 2016-12-29
摘要
2016年12月29日,杨绪灿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特藏部举行。

2016年12月29日,杨绪灿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特藏部举行,早上十点整,杨绪灿教授女儿与图书馆馆领导在特藏部珍藏室进行了捐赠仪式,图书馆部分职工参加。仪式上,杨绪灿教授的女儿首先向众人介绍了杨绪灿教授的生平以及收藏书籍的历史,其后谢蓉副馆长对杨绪灿教授在任教期间对重庆大学以及重大文库的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仪式最后杨绪灿教授女儿向谢蓉副馆长赠送杨绪灿教授编著的书籍《粘塑性力学概论》,谢蓉副馆长向对方颁发了收藏证书和收藏纪念品。

DSC06301_meitu_2.jpg

杨绪灿教授共向重大文库捐赠中、英、俄共计458册图书,内容涉及弹性力学、塑性力学、法学、经济学、历史等,内容广泛,种类繁多。印章4个,均为杨绪灿教授私印及藏书章,中国力学学会荣誉会员证书一本,常用笔架一个,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保存价值。

DSC06294_meitu_1.jpg

DSC06286_meitu_4.jpg

重大文库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办学宗旨,全面系统地收集、整理、编辑、保存、展示、出版(部分)、传播重庆大学自建校以来的一切学术成果,包含重大人(师生和校友)的学术著作与各类正式出版物,以及其他具有学术价值和保存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珍贵物品,用文献、实物见证和记录重庆大学的学术成果。杨绪灿教授捐赠的部分书籍和物品将在2017年元旦过后的重大文库成果展上展出,届时欢迎校内外各界前往参观。

DSC06312_meitu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