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日期 : 2016-12-28
摘要
12月28日,学校举行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专题汇报。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出席典礼,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主持,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活动。

12月28日,学校举行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专题汇报。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出席典礼,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主持,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活动。

33_副本.jpg

活动首先进行了结业专题汇报。全体学员在集体研讨的基础上形成了《重庆大学人才队伍职业发展状况调研报告》、《聚焦“两个一百年”,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汇集未来学术领军人才》、《改革分类考评机制,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中青年群体职业发展再培养现状调研》四个专题报告,分别由四个小组代表结合PPT现场做结业汇报。

34_副本.jpg

随后,舒立春宣读了学校《关于准予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结业的通知》,并与周旬书记一道为学员逐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35_副本.jpg

周旬在典礼上讲话,对本期青干班的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期培训班组织举行在六中全会成功召开之际,且学校也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重要时期,培训时间虽短,但时机很好。培训班按照十八大精神和教育部对于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突出了“高校青年干部应该如何更好研究和学习”的目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培训计划。他提出,在日常学习和专题汇报中,学员们展现出了青年人的思想、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和用心,培训班结业之后,学校要认真思考,如何把体现全体学员集体智慧的学习成果应用起来,如何更好的发挥和保护好青年教职工的爱校激情,这也是学校义不容辞和刻不容缓的责任。他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本次学习作为良好开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对于提高青年人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助益极大。二是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马克思主义学风的核心就是理论结合实际,希望各位学员学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方法和观点运用到本单位和学校的改革发展过程,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观点,关心爱护广大教职工。通过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教职工所思所想,切实呼应解决教职工迫切需求。他最后表示,一个月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希望大家心系同学情、学员情,培训结束后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期青干班为期一个月,经全校各二级单位推荐、学校选拔,50名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在科学的教学布局和周密的培训计划安排下,学员们参加了10次专题授课,包括市委党校教授周矩的《领导情商与压力管理》、刘昌雄的《突发事件处理》、张世和的《领导力提升与创新思维》,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的《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以及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的《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常务副校长杨丹的《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思考》、党委副书记陶举虎的《党风廉政建设》、副校长刘汉龙的《学习  使命  梦想》、副校长王时龙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学科调整及建设》;举行了3次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的学员论坛;为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学员还自发组织开展了篮球赛、座谈会等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