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6年华为奖学金答辩评审暨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大会

日期 : 2016-12-30
摘要
2016年12月3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年华为奖学金答辩评审会暨2016年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副所长裴劲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2016年12月3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年华为奖学金答辩评审会暨2016年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大会由2016年华为奖学金评审答辩以及2016年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两部分组成,华为奖教金的评审工作已在前期完成。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颁奖大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成都研究所副所长裴劲松、成都研究所人力资源经理章鑫,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教务处副处长张忠、校团委副书记吴昊、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出席会议并应邀担任答辩评委,相关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主持。

1.JPG

(图:重庆大学2016年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大会现场)

王旭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她对裴劲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获奖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旭说到,华为公司在2016年里屡创佳绩,令国内外瞩目,是我国自主创新企业的杰出代表,是民族品牌企业的一面旗帜。同时,重庆大学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在学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华为公司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王旭希望,获奖的老师们要更加敬业务实、言传身教、开拓创新;获奖的同学们要积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并祝愿华为公司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2.jpg

(图: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会上讲话)

裴劲松代表华为公司致辞,他对获奖的老师、同学表示了由衷的祝贺。裴劲松说到,华为公司在不断发展的过程当中,不仅肩负着构建更美好世界的使命,更时刻牢记公司的社会责任。为回馈和感谢重庆大学等高校对华为发展输送的大量人才、提供的大力支持,华为公司设立了奖教金、奖学金。他表示,优秀人才是华为发展的核心,在今天参加答辩的每一位同学身上,都体现了重大学子在思想、学业、社会实践上的优秀素养,令他印象深刻,希望将来重庆大学有更多优秀的学生,能加入华为,与华为共创勇敢新世界。


3.JPG

(图:华为公司成都研究所副所长裴劲松讲话)

应华为公司要求,华为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读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答辩环节中,来自这7个学院的14位本科和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在5分钟的PPT答辩中,各展风采、精彩演说,展现了自己在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事迹,并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来自自动化学院并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直博的谭鑫,以其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赵金鹏,学习实践两方兼顾,学生工作经历丰富的同时也保持成绩优异,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4.JPG

(图:机械工程学院赵金鹏进行华为奖学金答辩)

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分,并现场公布分数和获奖名次。张红春宣读了华为奖教金获奖名单及奖学金现场评审结果,华为奖教金获得者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若菡和华为奖学金获得者软件学院郑好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获奖学生发言。

来自自动化学院门秀红等10名老师获得了2016年度华为奖教金,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包奕等14名同学获得2016年度华为奖学金。王旭、裴劲松等人为获奖师生进行了现场颁奖。

5.jpg

(图:华为奖教金颁奖)


6.JPG

(图:全体人员合影)

 

(摄影:庞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