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6-12-30
摘要
016年12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6〕104号)的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6〕104号)的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邱荣富、李正国、白强参加会议,副院长张泽、院工会主席邓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定伦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jpg

首先,邱荣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邱荣富对照《准则》、《条例》等规定和要求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学院的学科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学院的工作规范有待加强、规章制度学习宣传力度有待加大、教育教学效果有待提高、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有待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不够,部分班子成员在管理工作上的精力投入不足,个别党员领导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主动性不够,个别领导同志存在心浮气躁的现象等。又从理论学习上花的功夫不够、宗旨意识淡薄、带头意识不强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针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邱荣富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搭建交流平台,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和谐氛围;三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四要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处理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现任教师的培养提高之间的关系、加强人文关怀;五要搞好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学院科学发展。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jpg

随后,邱荣富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对他展开批评。其他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开展批评。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的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和充分谈心交心的基础上,互相批评指正,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时龙副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王时龙副校长首先对我院本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班子,通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呈现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时龙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彰显特色;二要花大力气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壮大学院的体量;三要想办法联合校外专家做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四要注重学科交叉,发挥好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