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第十三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2016年11月3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三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活动在B区第二综合楼209教室举行。活动由《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的三位资深教师周辉、赵楠、高洁作为评审,旨在提高同学们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能力,增强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

2016年11月3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职通社、研就协作为社团支持的第十三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活动在B区第二综合楼209教室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的三位资深教师周辉、赵楠、高洁作为评审,旨在提高同学们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能力,增强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

 DSC07041_副本_副本1.jpg

活动伊始,主办方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整体流程之后,选取了8名同学参加无领导讨论实战演练。参与实战演练的8名同学阅读材料、自我介绍后,随即开始限时20分钟的自由讨论,各成员巧妙力夺语权,各抒己见,力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评委。

模拟面试演练结束后,各位评委从进程、评分维度、角色扮演、胜出诀窍以及个人加分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要点,提醒大家在讨论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实质性观点,当遇到分歧时要注意表达态度和语气语速,要恰当的带动讨论氛围,引导讨论走上正确的方向。

CB9054461DB5D49F0D4EC91E5E12B068_副本_副本1.jpg

通过这次就业指导工作坊,同学们在亲身参与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的同时提高了实践能力,收获了面试技巧,为之后的校大型双选会及应聘活动打下了基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关注和积极参与就业中心举办的就业指导活动,并能从中受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