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日期 : 2017-01-03
摘要
为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地提高党员思想修养,并进一步在党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2017年1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三支部在理科楼DLC208开展了以民主评议党员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内容的组织生活。

为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地提高党员思想修养,并进一步在党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2017年1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三支部在理科楼DLC208开展了以民主评议党员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内容的组织生活。列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领导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泽全,与会同志总结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政治思想方面的缺陷和不足,大家积极发言,指出了自己在未来有待提高的方面。

1.jpg

支部书记何巧艺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上评定等级的具体参照标准,接着传达了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六个环节的工作,第一个环节是组织集中的学习,打牢思想的基础,第二个环节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第三个是对照党章的标准,查找突出问题,也是此次组织生活会议的重点,每个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中思想麻痹、党员意识淡化、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德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的问题,第四个环节是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五个是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第六个是做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的整改。何巧艺同志结合最近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注重运用的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指出自己在工作中运用的不够好,没有很好的将学习的哲学方法和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没有做好总结和提炼,没有进行深刻的反思。她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讲到的几种思维方式,一个是历史的思维,把事物置身于历史的发展中进行思考,第二个是辩证的思维,既要抓主要矛盾,也要看矛盾的两个方面,要以全面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第三个是系统的思维,树立整体的观念,第四个思维是战略的思维,不能目光短浅,第五个是创新思维,在思考事物的时候要进行全面的思考和诠释,在结构上进行全新的调整,并指出在当前工作中自己这几种思维方式的结合还不够紧密。最后谈到了四讲四有,第一个是讲政治有信念,提倡在政治上做明白人,成为党的忠诚卫士,要紧跟党走,不走邪路,不走歪路。第二个是讲规矩有纪律,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网络不良思潮。第三点是讲道德有品行,提倡言必行,行必果,第四点是将奉献有作为,时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不做影响党形象的事情。

支部纪检委员杨艳同志汇报了党费缴纳情况并总结了支部在2016年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之后支部组织委员杨勇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评批,主要是在学期中存在着关注时事频率较上学期较少,组织党组织生活上存在创新意识不够的问题,学习上专业课学习吃力,可能是学习方法不当,生活上情绪起伏较大,换位思考做得不足,存在主观臆断的问题,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观不足,坚持方面做得还不够,学期中做总结的次数较少。

之后各位同学就自己的不足与缺陷作了自我批评。秦宇楠同志发言阐述了自己本学期的不足,在学习方面偏向于学习考试中会出现的知识,忽略了书本上基础知识的学习在生活中情绪较为消极,没有及时调整情绪,在开展班级一对一辅导时由于自己考试的原因未能积极和需要辅导的同学交流沟通,在后面即将到来的考试周将主动对那些同学进行辅导。

 其他各位同志也就自己在学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李泽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发表了讲话,一是老师应该回归到学生中去,切身体会学生的感受。他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的充分准备给予了表扬,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的必要性,通过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对自己最近的工作生活进行梳理,可以传承好的风尚,引领正确的价值观,最后指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加以借鉴,有所行动,不能只是注重成绩的高低更要注重能力的培养,不仅要看重自己的特长,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对大家的未来给予了巨大的期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