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牢记“立德树人”,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 经管本科15级党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日期 : 2016-12-30
摘要
12月30日中午,经管本科15级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虎溪校区1310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内容。

12月30日中午,经管本科15级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虎溪校区1310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内容。

首先,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接着,针对讲话内容,支部第一小组进行总体介绍。小组介绍人来自工商管理1班的周旖旎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点内容,阐明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然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特点,联系学习、生活实际,积极讨论,热烈发言。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大学阶段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时期,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走向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会后,各支部成员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于大学生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栋梁之才。

会议还对2017年支部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