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卢昱杰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讲座

日期 : 2017-01-05
摘要
2017年1月5日下午2点半,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卢昱杰在建管学院楼515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User Behaviour and 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主持,副教授王廷魁也出席了此次讲座,参与讲座的还有来自建管学院的其他学生

2017年1月5日下午2点半,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卢昱杰在建管学院楼515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User Behaviour and 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主持,副教授王廷魁也出席了此次讲座,参与讲座的还有来自建管学院的其他学生。

原图1.jpg

讲座开始前,毛超就本次讲座进行了开场致辞,并对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卢昱杰进行了简单介绍,全体同学以热烈的掌声对卢昱杰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原图2.jpg

首先,卢昱杰以“开冰箱门”为例,阐述了平时生活中能源浪费的情况,表明使用者行为会对建筑能耗产生影响,以此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使用者行为及节能建筑”。随后卢昱杰在建筑节能方面,对使用者如何正确管理能源使用情况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紧接着卢昱杰解释了建筑节能中的“回弹效应”,并以使用者在节约能源过程中可能产生更多能耗为例对“回弹效应”做出了进一步的阐述。

原图3.jpg

主讲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现场师生纷纷举手提问,对节能建筑的“回弹效应”以及如何建立数学模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卢昱杰对大家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活动尾声,建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卢昱杰就建筑节能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在座的师生都近一步的了解了建筑节能相关方面的知识,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