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专业期末教育大会召开

日期 : 2017-01-07
摘要
2017年1月7日晚7:00-9:30,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专业期末教育大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

2017年1月7日晚7:00-9:30,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专业期末教育大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大会主要围绕期末总结与学风教育、规则意识与安全教育、就业工作与未来规划以及大学生涯最后一学期的要求与期望等重要内容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分两批对2013级机自专业13个班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理想信念、诚信考试、寒假安全等教育。

11.jpg

李阳希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大四上学期的学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大家不能满足于取得的成绩,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心怀家国,同时脚踏实地用工匠精神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

22.jpg

33.jpg

会上,李阳希老师重点讲述了规则意识和安全的重要性。她教育大家需要有一颗敬畏之心,“人有所敬,行有所循;人有所畏,行有所止”,懂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同时,拥有诚信品质,懂得换位思考,勇于责任担当是大家应该具备的素质,也是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宝贵品德。她强调到,作为一名学生,同学们需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要求履行请假程序、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等等,这是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她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纪律处分案例警示,要求大家务必严肃考风,诚信考试。

44.jpg

随后,李阳希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包括寒假回家安全、留校(防盗、水电等)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尤其提醒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经常报平安。不去僻静处、不去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冷静、清醒处事,文明、友好待人,不恶言相向,不动手打人。用正确方式联络同学感情,不去不良娱乐场所,不酗酒闹事,不打架斗殴,做文明有礼、知法守法、讲道德有品行的高素质大学生。高度警惕网贷安全问题,提倡勤俭节约、理性消费,不提倡超出自己承受水平的超前消费,同时警惕各类诈骗事件发生。 

55.jpg

大四上对同学们来说注定是一个忙碌的学期,保研推免、求职就业、考研考公等等。针对已经取得保研推免资格以及签订了三方的同学,李阳希老师提醒到:利用好大四的时间好好汲取养分,提升自己,为自己的职场生涯或继续深造打好基础。对于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要好好把握春季招聘的机会,要正确认识自己,切忌眼高手低。要有足够的行动力,拒绝拖延症,机会需要自己争取。同时,李阳希老师也再次教育大家理性签约、诚信践约。

66.jpg

77.jpg

最后,李阳希老师对即将到来的大四下学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对于大学,同学们有一个好的开始,也希望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能有一个更好的结束。关山路万里,拔剑起长歌,希望2017年的同学们更加优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