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研究生机设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活动

日期 : 2017-01-08
摘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有重大意义。为了响应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机械学院研究生机设一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活动。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有重大意义。为了响应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机械学院研究生机设一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分为两次举行,1月6日,为了达到更好的党员自我批评以及党员相互之间指出问题的效果,经过支部内协商,将支部内党员分为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内选出一名负责人进行主持,重点就自身存在的问题、支部内部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图片2.jpg

讨论发现,党员自身普遍存在的问题有:自我要求有所降低、服务精神不够浓烈、党的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和参加党组织活动不够多等。对于支部中存在的不足,各党员同学普遍反映支部内党员学习交流机会较少,对于党员的管理比较松散,各位党员表示希望支部部委能多多组织相关活动调动大家的参与性同时也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jpg   1月8日,研究生机设一支部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0会议室召开了相关支部大会。大会上,各小组负责人就本组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支部内部存在的问题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会议中,各位党员为如何改正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例如多组织支部活动,党员之间分享和交流学习经验;组织志愿服务,关爱残疾和弱势人群等。最后,各党员就自己对于其他党员的了解进行了互评。

图片4.jpg

通过此次“两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活动暨民主评议活动,各党员同志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戒骄戒躁,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来严格要求自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