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情谊 回报母校 奉献社会 2017年重庆大学(重庆)校友盛典举行

日期 : 2017-01-08
摘要
1月8日下午,2017年重庆大学(重庆)校友盛典在巴南区举行,逾600名重庆地区重庆大学校友济济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共襄校友盛举。重庆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孟卫东等母校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大会。

1月8日下午,2017年重庆大学(重庆)校友盛典在巴南区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逾600名重庆地区重庆大学校友济济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共襄校友盛举。

重庆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孟卫东,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国内合作办副主任姜雪峰等母校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盛典。原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国林校友、重庆MBA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敏校友等也应邀出席。重庆大学泸州校友会会长、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任泽平、莫海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16家在渝高校校友会代表现场祝贺。大会在全场齐唱“重庆大学校歌”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孟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本次校友盛典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孟卫东副校长从学校正在大力实施的“双一流”建设出发,阐述了一流学科建设与一流大学建设的关系,以及当前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在谈到校友会工作时,孟卫东希望校友会的工作真正发挥学校、校友、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凝聚广大在渝校友,促进共同发展,积极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11.jpg

巴南区区委常委杨红军代表巴南区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前来巴南参加大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巴南区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和发展理念,以及近年来在社会经济发展上的亮点,强调要加强政府、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杨红军欢迎广大重大校友到巴南区投资、生活和置业。

00.jpg

校友总会任明秘书长在讲话中回顾了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和MBA/EMBA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重庆校友会重启发展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完成了重庆校友会的改选,完成了MBA/EMBA校友会的换届,建成了校友服务中心。任明秘书长表示,校友继承了共同的母校精神和价值观,母校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校友会则是毕业后的另一个家。任明秘书长还分享了关于校友会的一些体会,赢得了校友们的共鸣。

77.jpg

重庆校友会会长刘加才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介绍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的换届情况和发展思路,希望广大重庆地区校友增进交流、共同发展。

110.jpg

MBA/EMBA校友会会长蒋永万校友致欢迎词,用感恩、感谢和祝贺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校领导、嘉宾和校友们的新春祝福。

22.jpg

校友代表王敏、泸州校友会会长张良也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育,愿母校桃李芬芳满天下,越办越好。

55.jpg

66.jpg

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向大会作了《重庆校友工作五年规划》的主题报告,他表示重庆校友会将按照“一个规划、三大支撑、两项保障”的思路,力争未来五年进入重庆大学校友工作“前三”,为重庆本地和外地返渝校友提供一个有感情、有情怀、有温度的校友之家。

99.jpg

大会还对长期为校友会工作无私付出的校友义工授牌,校友义工们共同朗诵了“重庆大学宣言(节选)”。由校友和母校师生演绎的精彩纷呈的节目,也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88.jpg

校友是情,重大是家,重大校友,天下一家!重庆地区首届校友年会在全体参会校友“感恩母校情,共话校友谊”的温暖氛围中顺利结束,大家纷纷相约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