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专家参加重庆(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

日期 : 2015-10-16
摘要
10月16日,“以科技创新与历史责任”为主题的第二届重庆(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沈金强,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会,市委科技工委委员、市科委副巡视员吴序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市领导与青年专家座谈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长安

10月16日,“以科技创新与历史责任”为主题的第二届重庆(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沈金强,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会,市委科技工委委员、市科委副巡视员吴序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市领导与青年专家座谈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长安工业集团等20余家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单位40余名青年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率队动力工程学院朱恂、生物工程学院蔡开勇、光电学院刘玉菲、电气工程学院李剑、经管学院黄河、数统学院徐立伟等青年专家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1.jpg

会上,吴序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尤其重点介绍了市政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扶持政策。

我校与会青年专家分别从“重视基础学科发展、注重提升电力物联网建设及电力设备制造、科研创新团队及青年人才培养、经费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就重庆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等问题作了发言。

2.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明会十分赞赏青年专家们的历史责任感,并表示一定将信息反馈至有关部门,为科技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沈金强寄语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中大显身手,在科普工作中多做贡献,在弘扬科学精神中做好表率,努力为重庆市经济、科技发展等创造出新的贡献,并希望有关部门在科技制度改革中多做些调整,切实促进重庆市科技创新创业迸发活力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