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日期 : 2017-01-05
摘要
1月5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1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1月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17年1月5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1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IMG_3959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校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年度述职考核大会的时间安排和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清理排查、中层领导干部考核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对组织开展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按照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六个环节开好民主生活会。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要求,作出具体安排,督促指导所有党支部完成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参与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重庆市委宣传部和督查室来校督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校工会开展元旦春节慰问活动等情况。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学校最近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各二级单位要成立退休教职工公用经费及走访慰问费管理小组,切实管好用好退休教职工公用经费和走访慰问费。寒假春节临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离退休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力度,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

会议就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学校的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稳定和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春节寒假期间,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抓好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放假前仔细开展一次安全稳定排查,执行好相关工作制度,特别是放假期间的安全值班制度,把学校的安全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各学院和学生工作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抓好期末期间的考风考纪;切实关心就业困难学生,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的安全教育和留校学生的安全、慰问工作。

会议还征求了对制定《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和学校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月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了座谈会。

9S4A3364_副本.jpg

座谈会征求了学工系统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二级学院一线教师代表和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师代表,对制定《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