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电气工程教育基金表彰会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2017年1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师、部分学生代表齐聚研究生院306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电气工程教育基金表彰会。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2017年1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师、部分学生代表齐聚研究生院306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电气工程教育基金表彰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主持。

全景-学校.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第二十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奖的表彰决定》:授予杨浩等2人2016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突出贡献奖”,授予肖冬萍等2人2016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本科生人才培养类奖”,授予何为等2人2016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研究生人才培养类奖”,授予夏鸣风2016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实验室类奖”,授予沈晗2016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管理类奖”,授予许文杰等5名学生2016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廖瑞金_学校.jpg


沈晗老师代表获奖人员发言,动情表示:“我有幸在重庆大学学习深造,在电气之家成人,今天的荣誉仅仅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我将继续努力,将80年来电气人努力奋斗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沈晗-学校.jpg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本科生培养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人事财务工作、学术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总结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蒋兴良教授获全国“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8家央视媒体宣传报道,谢开贵教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人才”;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获准率高达78%”;杨浩教授牵头的“电气工程基础实验教学团队”获批2016年校级教学团队,成为我院继2015年以来第2个新建的校级教学团队;2名同学获得2015年度重庆市优秀毕业博士论文;2017届研究生推免生招生比例超过55%,居全校第一(第2名推免生招生比例40%);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喜获丰收(国家级一等奖53人次,二等奖50人次,专项奖2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再创佳绩(国家级专项奖3项);首次设立党建研究项目14项,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成功举办8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收到捐款1284.8万元。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与国内同类高校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及学院发展规划,进行战略布局,着力推进国际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电气工程学科。

周林-学校.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2016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年,无论明天路上多少荆棘坎坷,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携手并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共同发展电气事业!建设电气之家!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电气工程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