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2017年1月12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2017年1月1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组织部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杨守鸿主持。

6.jpg

首先,杨守鸿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一是支部开展了系列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则》、《条例》等内容,增强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支委成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流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三是召开支委会,支委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了支部班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支部班子整改方向和措施。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周旬同志首先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周旬同志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工作、生活逐条剖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欧可平同志首先向支部汇报了他离任后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生活近况,并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剖析,认真查找自身需要改进的地方。支部的其他同志也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逐一进行了自评。党员个人剖析和自评后,其他同志都直截了当提出了具体意见。最后还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支部的每个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民主评议党员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杨守鸿同志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在听取了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评议后,支部书记结合支委会的建议对支委工作提出整改措施。

机关党委委员李学静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李学静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支委、全体党员要结合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和改进,切实让今天的评议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支部建设和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要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抓好支部自身的特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