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国家安全工作会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国家安全工作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李茂国出席会议,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国家安全工作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李茂国出席会议,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1.jpg

陶举虎对学校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从制度建设、政治稳定、隐患排查整改、综合施措、设施建设、秩序管理、安全教育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综治工作,并主持审议重庆大学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2.jpg

王旭从意识形态管控、网络日常监管、抵御邪教渗透、外事安全管理、国家安全教育、保密安全等方面对学校2016年国家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主持审议重庆大学2017年国家安全工作要点。

3.jpg

李茂国通报了学校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情况,宣读了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建议名单,获得一致通过。

4.jpg

杨丹在会议上讲话,对 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安全稳定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成效显著,数量大幅下降,一些安全隐患的积案难题得到彻底解决;B校区环境秩序改善明显,为以后的校园环境规划和整治提供了好的样本。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如矛盾纠纷化解不到位、矛盾上交问题突出,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缺乏,安全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欠缺。针对新一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国家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稳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入脑入心,在教学、科研、生活的细节中,切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生产安全、国家安全和思政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二是要加强思想引导和规则教育。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大局观、集体主义、规则意识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德育、安全教育;三是要强化“安稳工作重在预防”的共识。要把安全挺在前面,要有风险评估的习惯、要有安全预警的机制,要有“婆婆嘴”的精神,要有超前防范的工作理念和制度安排。不仅要关口前置还要加强工作和项目的过程管控,把握好一些矛盾节点,弄清楚隐患的窗口期,及时采取控制和引导措施,把预防工作做实做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他强调,2017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各单位务必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清加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矢志不渝全面推进校园综合治理,不断开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局面。

5.jpg

陶举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杨丹常务副校长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安全职责,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特别是寒假前,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检查对口安全工作,落实假期值班和检查制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