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校国防科研座谈会

日期 : 2017-01-14
摘要
2017年1月14日上午,在重庆大学一教107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国防科技工作座谈会。刘汉龙副校长主持会议。学校职能部门、重点实验室、国防学科学院等15个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讨论了国防科研顶层设计、科研机制体制、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建设、军工项目资质建设等问题。

2017年1月14日上午,在重庆大学一教107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国防科技工作座谈会。刘汉龙副校长、先进技术研究院谢更新院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以及来自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通信与测控中心、ICT工程中心、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光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IMG_7292-.JPG

刘汉龙首先介绍了学校国防科技和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国防科研,将国防科研作为学校科研重要的增长点,尤其是在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学校科研特色,提升学校国防科研能力,将是国防科技的重要任务。

IMG_7294-.JPG

谢更新细致分析了当前学校国防科研面临的不利条件和有利条件。学校联合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重庆市科工办和璧山区人民政府顺利召开了重庆市军民深度融合交流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发起成立了重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合会;学校高度重视国防科研,先进技术研究院独立运行;加强与军委、科工局等上级管理部门的沟通拓宽了申报渠道;加强有组织申报,提高了申报质量等一系列举措为学校“十三五”国防科研开了好头。

与会专家积极发言,为学校国防科研发展献计献策。大家纷纷结合自身从事国防科研的体会,就国防科研顶层设计、科研机制体制、团队建设、基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国防资质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希望学校能在国防基地(平台)建设、考核考评、职称评定、研究生培养、科研场所建设等方面制定相应扶持政策,努力创造条件,为国防科研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刘汉龙在总结讲话中到,学校已经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科研制度办法,先进技术研究院要进一步梳理全校国防科研现状,做好顶层规划,凝练国防科研方向,打造国防科研基地(团队),做好包括保密工作在内的国防科研资质与保障体系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激励大家积极性,提高我校国防科研核心竞争力,争取国防大项目,出大成果,出大人才,共同促进学校国防科研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