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 2015-10-24
摘要
2015年10月24日下午4点,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5218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所开展的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10月22日学校所召开的学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的内容要求及主要精神,对我院研究生展开相关安全教育工作。

2015年10月24日下午4点,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5218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所开展的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10月22日学校所召开的学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的内容要求及主要精神,对我院研究生展开相关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海琳和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张辉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成员为研究生各年级各班班长、支部书记等干部。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几个重要内容:

1.jpg

首先,由李海琳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传达了学校所召开的学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的主要内容,并通报了近期校园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强调了安全对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时时警惕,注意安全。

接下来,张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根据会议精神即将对我院研究生所展开的相关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干部大会,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排查工作,对在外住宿的重点排查,交通、日常、消防等安全教育,以及以安全为主题的班级活动、支部活动等。

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排查工作,重点是班长、支委分工合作,需要每位同学配合班干部来完成统计工作,为学院发现安全隐患、制定措施提供参考;对在外住宿的重点排查,学院将制定安全责任书,并逐个与家长沟通,强调住宿的安全性。同时各班干部还需切实关注身边同学的诸如宗教倾向、心理健康、情感、经济、就业等信息,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向老师反映,做到防患于未然;关于交通、日常、消防等的安全教育,张辉老师从宿舍、教室及实验室、路途、锻炼、防火、防盗、防诈骗、与同学相处和心态健康等日常生活细节方面,以及外出,如购买车票、乘坐公交、与人交往、外出探险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极为详尽深刻的安全教育,她还从恋爱与情感、极端环境与气候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重视安全问题。

3.jpg

最后,张辉老师希望各班干部能够及时配合学院工作,广泛告知身边同学,并通过组织班会或开展相关活动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教育会议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到了很多相关安全知识,相信建筑城规学院的研究生干部们一定会全力协助院里开展相关安全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时时警惕,重视安全问题,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4.jpg

至此,本次法苑社活动得到社区居民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和欢迎。为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添上了精彩的一笔,也使居民的法律知识得到增强。 本次重庆大学法援志愿者普法进沙坪坝覃家岗社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