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项目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1-13
摘要
2017年1月13日全天,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项目的线下培训环节在八教201教室顺利举行。

为推动我校在线课程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庆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了教育部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本项目针对教学一线教师,采用翻转的模式,通过2+1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让老师们认识翻转课堂,利用翻转课堂的理念和基本原则,设计和实施翻转课堂教学。

本次项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珩博士负责管理与实施,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贺利坚副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郭卫东教授担任培训师,来自我校各学院的30余位一线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项目。

IMG_4244.JPG

IMG_4251.JPG

项目于2017年1月9日-1月10日开放在线资源,学员开展线上自主学习,同时,培训师团队通过答疑、讨论的方式与学员进行线上互动,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示范翻转课堂课前自主学习任务的实施方法。

2017年1月13日,线下培训在A区八教101教室成功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张小洪出席并担任主持。线下培训围绕翻转课堂的课前自主学习设计、课堂教学活动设计、课程资源的开发几个部分进行,并将讲、练结合,由5-6名学员组成学习小组,在学习过程中同步按要求完成相关的任务,最后进行课程设计成果展示与交流。

IMG_4293.JPG

参与本次项目的教师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并围绕翻转课堂教学建立了学习共同体,他们表示在后续实践中还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本次项目也是我校在创新教师培训模式上的一次有益尝试,利用信息技术,结合老师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项目,以实现跨时间和空间的知识传递与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