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1月12日,通信工程学院在学院1001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导师研讨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谭晓衡教授主持,40余位导师参加了会议。谭晓衡副院长首先对过去一年来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回顾;紧接着,导师们就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月12日,我院在学院1001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导师研讨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谭晓衡教授主持,40余位导师参加了会议。

谭晓衡副院长首先对过去一年来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这一年中,学院狠抓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从日常上课、考试、学位论文开题、论文撰写、预答辩等各个培养关键环节入手,规范学生行为、协助导师管理,学生学习面貌、论文质量等都有明显改观。谭院长还对去年导师研讨会上导师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一一作了说明,并恳请导师们继续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畅所欲言。

紧接着,导师们就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田逢春教授建议,应打开交叉学科选课通道,进行跨类型、跨学科、跨学院进行选课,学硕、专硕课程也应通选;江禹生副教授提议,每门学位课是否可由两位老师备课、轮换上课,有利于减轻任课教师负担,也有利于授课内容进一步优化、完善。针对研究生生源紧张的问题,一些导师认为,应该有针对性的到川渝地区的高校中进行招生宣传,扩大影响。部分导师还反映,研究生一年级的课程负担过重,且课程内容有重复,应进一步进行精简,让学生的精力更专注、更集中。

谭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开拓了学院管理的思路,部分问题接下来就要进行着手解决;还有一些需与学校、学部进行协调沟通,共同处理。导师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