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工系统组织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 2017-01-17
摘要
1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系统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5教室组织集体学习研究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人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近200人参会。

1月1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学生工作系统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5教室组织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人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近20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主持。 

7_副本.jpg

王旭强调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王旭指出,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是根本方针,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是根本原则,要从国家社会需要、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生全面发展四个维度改革学生教育培养模式。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将个人梦融入重大梦、中国梦,加强学生德育教育;通过通识教育、推进启航计划、加强人文艺术教育、加强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培养等加强智育与美育教育;通过推进“晨曦计划”,从学生习惯养成入手,磨砺意志品质等加强学生体育教育。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专题报告后,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学工系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动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就寒假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留校学生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