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日期 : 2017-01-18
摘要
1月16日下午,时至农历新年来临前夕,计算机学院开展了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熊忠阳教授主持,房斌副院长、李双庆副书记以及学院教职工代表组成三个慰问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计算机学院陈志宏、袁开榜、吴中福、蔡传铭等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1月16日下午,时至农历新年来临前夕,计算机学院开展了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熊忠阳教授主持,房斌副院长、李双庆副书记以及学院教职工代表组成三个慰问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计算机学院陈志宏、袁开榜、吴中福、蔡传铭、程代杰、徐秀琴、全英兰等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学院重点走访慰问的老同志中,有高龄离休干部、失独困难家庭、常年生病的空巢老人,是退休老师中最需要特别关怀的群体。这次熊忠阳书记带队亲自走访到他们的家中,看望他们,跟他们聊聊重大事,话话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

熊书记.JPG

熊忠阳书记慰问小组专程慰问了原学校、学院老领导吴中福、袁开榜等老教授。在原重庆大学校长吴中福教授家,熊书记一行亲切询问了吴教授的身体状况,吴中福教授虽然退休多年,已年进79岁,但身体健康,非常健谈,他仍然关心学校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发展,他跟熊书记一行从重庆大学的历史谈起,谈到几代重大人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兢兢业业、奋力拼搏,谈到计算机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个人观点和建议。嘱托现任班子成员要发扬计算机人不断追求进步的干事创业精神。言谈中时时都充满了对重庆大学对计算机学科的拳拳赤子心。

房院长.JPG

住在B区的陈志宏老师今年93岁,是我们学院唯一一位高龄离休干部。房斌副院长一行的到访,陈老师非常高兴,他说晚年生活安定幸福要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一如既往的关心照顾,如果学院需要他们这些老同志来建言献策,他很愿意走到学院来跟大伙聊聊。

李书记.jpg

蔡传铭、徐秀琴还有全英兰都是近年来身体状况欠佳,身患慢性重病的教职工。李双庆副书记一行一一走访到家。李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老同志们多出来走走,保持乐观的心态,希望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同时也表示学院会想一切办法帮助他们。

与此同时,学院还邀请其余离退休教职工到学院参加学院集体慰问活动,通过各种慰问活动的开展,学院进一步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也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和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老同志们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新的一年里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