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 重庆大学图书馆寒假借阅账本

作者 : 图书馆 孙锐

日期 : 2017-02-16
摘要
寒假期间,有不少同学到图书馆阅览和借阅图书,这些同学值得大家学习。图书馆整理了2017年图书利用的情况,晒出了寒假借阅账本。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增广贤文》

重庆大学图书馆在整个寒假里仅闭馆半个月,其余时间都对读者开放,开放期间共外借图书4193册。有句话这样说:“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让我们看看这些让人恐怖的同学在看什么书?

总体来看,工业技术类的图书还是最受欢迎,学霸们利用假期认真进行专业学习,其次是文学类、数理化类和经济管理类的图书。

无标题2_副本.jpg

图1:2017年寒假外借图书分类TOP10

有6本书在短短的寒假里被借了3次,其中有1975年中华书局出版的《三国志》,经典的图书永远受欢迎。

重庆大学图书馆寒假期间最受欢迎的6本图书_副本.jpg

寒假里最受欢迎的分馆是理工图书馆,有6070名读者光临。环境雅致,空调效果好的理工图书馆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我们的读者,她受到欢迎这一点都不意外!可喜的是建筑图书馆,虽然馆舍略显陈旧,空调效果也不好,但是也有1092名读者光临。

建筑馆在寒假期间借出图书471册,其中借阅次数在2次以上的有7本,信息如下:

建筑馆最受欢迎_副本.jpg

春天来了, 希望各位读者“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王贞白《白鹿洞二首》)图书馆会一如既往为亲爱的读者提供最优秀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