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党政联席会

作者 : 蒋华林 张荆

日期 : 2017-02-17
摘要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党政联席会,听取了各分管校领导的专题汇报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各专题开展了深入务实的研究讨论。会上还部署了召开新学期干部(扩大)大会等近期重点工作。

2月16日至17日,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党政联席会议在A区一教楼213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双一流”建设及学科优化调整、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高水平人才引育及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改革及创新平台建设、其他工作(财务、后勤、国际化、虎溪校区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六个专题,听取了各分管校领导的专题汇报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各专题开展了深入务实的研究讨论。会议认为,各专题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系统阐述了2017年拟开展重点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目标和工作举措,所提出的工作思路、改革举措和意见建议有不少新思路新办法,表现出学校上下奋发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心。

周绪红校长在讨论发言中指出,第一,学科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龙头,是“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大学科布局优化和建设力度,要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相关讨论,形成对学科建设思路的最大共识,然后聚力实施;第二,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通专结合、科教融合,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三,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靠,在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的同时,要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着重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教学能力培养和师德师风教育,创造条件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第四,科研能力是学校生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围绕学科建设创新学术组织体制机制,加强科研基地平台建设,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交流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服务社会创新驱动的能力;第五,资源保障与服务是学校履行职能的坚强保障,要围绕办学目标和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开源节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周绪红强调,改革精神是学校发展进步的重大推力,要鼓励各职能部处、学院和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综合改革多献新言新策;内涵发展是学校的既定方针,要继续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处理好外延发展和内涵发展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外延发展过程中必须冷静考量学校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优化结构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工作中拟推行的新举措,不仅要做好“加法”更要做好“减法”,要统筹规划,充分论证,不断推进学科专业结构、人才队伍结构、人才培养结构等进一步优化。

周旬书记对2017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旬强调指出,将学校改革向深层次推进,首先需要有大胆的思路,改革的精神;其次是要积极调动全校师生开展多层面的讨论和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最后才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想法变成办法,加快落实并严格督查。他要求全校师生继续团结一心、努力奋进,力争2017年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部署了召开新学期干部(扩大)大会等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