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4级开学年级会

日期 : 2017-02-19
摘要
2017年2月19日1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年级大会在理科大楼402报告厅召开。数统学院2014级辅导员戴娟老师、班主任和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该会议。此次会议使同学们从假期收心,回归到正常学习生活,全面了解各自专业学习前景的同时,增强自我约束和学习意识。

2017年2月19日1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年级大会在理科大楼402报告厅召开。数统学院2014级辅导员戴娟老师、班主任和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该会议,会议由戴娟老师主持。

终版.jpg

戴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新学期的问候,对大家过去学期的努力表示认可和鼓励。随后,戴老师鼓励同学们分享各自的假期生活,或陪伴家人,或出游学习,或总结收获,或展望未来,气氛积极热情。借此,戴老师以最新修订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为例,引导大家及时关注实时动态,尤其是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国家政策。

戴老师再次强调安全警钟长鸣,以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同时,对过去学期全年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也作了总结。她指出,对于刚刚专业分流的2014级同学来说,大三是大学期间非常重要的阶段,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这一学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上会发生很多改变,学习的专业性更强,目的性更强,机遇与挑战并存,同学们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改变。戴老师以近三年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为参考,引导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尽快为自己找准定位,制定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负责。

为同学指明方向的同时,戴老师还为大家鼓劲加油。并以身作则,表示新学期要和同学们一起进修,一起加油!一句“正青春,此时不搏待何时!”让大家对新学期都充满了期望,也激发了大家的斗志。

本次年级大会,及时让同学们从假期收心,回归到正常学习生活,系统、全面了解各自专业学习前景的同时,增强自我约束和学习意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