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创新创业冬令营项目寒假实践答辩举行

日期 : 2017-02-18
摘要
2016年2月18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创新创业冬令营项目寒假实践答辩在理科楼702举行。参加答辩会的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乔志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铜奖获得者李林威,指导老师王鹏飞,团委副书记周言,及2014级3个创业项目营员。 冬令

2016年2月18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创新创业冬令营项目寒假实践答辩在理科楼702举行。参加答辩会的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乔志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铜奖获得者李林威,指导老师王鹏飞,团委副书记周言,及2014级3个创业项目营员。

冬令营创业项目DZQ团队、健易团队、MYLG团队分别利用寒假,深入开展了技术创新研发、行业市场调研、市场推广等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

IMG_4425_副本.jpg

IMG_4435_副本.jpg

三支团队分别从执行总结、产品介绍、市场调研、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阐述了电阻测量仪、陡脉冲肿瘤治疗仪、电动汽车的技术优势、广阔市场前景及创新营销模式。与会嘉宾针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明晰了项目闪光点,指出目前的不足之处,鼓励各团队相互学习,在强技术、抢市场、新模式等方面凝练特色。

IMG_4437_副本.jpg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创新创业冬令营采取分层次、分类别的培养模式,由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孙韬、徐奇伟,工程师王鹏飞,博士姚志刚、周兴达和硕士程章格、乔志伟、周言指导,旨在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面向创新竞赛,从1月12日启动2015级营员51单片机培训,1月14日为营员配备DSP和智能家居模块,开展为期8天的“项目式培训”,成功设计、制作3件智能家居产品;面向创业竞赛,1月14日开始采用“点对点”精准培育,为期6天,并进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