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组团赴台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专题研修活动

—— 暨“启航计划”首次一线教师境外研修
日期 : 2017-02-19
摘要
2月11日-19日,我校物理学院曾代敏,数统学院张万雄、荣腾中,外国语学院石姝、王旭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陈圆组成的教师教学发展研修团队,赴台参加“2017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专业发展研习课程—教学精进班”研修学习活动,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通过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

2月11日-19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陈圆,物理学院曾代敏,数统学院张万雄、荣腾中,外国语学院石姝、王旭组成的教师教学发展研修团队,赴台参加“2017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专业发展研习课程—教学精进班”研修学习活动,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通过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本次研修活动由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大陆高校教师和教师发展工作者开放,来自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9所大陆高校的2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本次研修活动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主要目的,围绕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主线,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形式,包括开设《教师生涯规划》、《有效教学结构》、《互动教学技巧》、《学习风格》专题工作坊,观摩台湾大学教学助理认证研习会,走访教学机构与杰出教师切磋交流,分享有效教学结构之课程应用与推广经验等。其中核心环节为连续三天的“迷你课程教学演练”,学员们被分为5-6人的学习小组,每位学员每天需在小组指导老师的关注协助下完成一份10分钟的微型课程教案设计,指导老师和同组学员通过现场互动式教学、小组互评与自评等流程加以分析评述,提出意见建议,学员及时改进完善课程设计方案,随后进入下一轮教学演练环节。

2.jpg

研修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对于学员正确认识和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学理念,深入理解和有效运用BOPPPS教学结构明确教学目标与增强教学过程的互动性发挥了明显的促进作用;通过对台湾高校的实地考察与广泛交流,学员们对高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教师实现“卓越教学”应具备的教学态度、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台湾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专职工作者的精湛技能、热情服务与高效工作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