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2名同学在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奖

日期 : 2017-02-23
摘要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校团委、校学生会推荐的计算机学院刘智鹏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100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此外,推荐的机械学院胡杨正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校团委、校学生会推荐的计算机学院刘智鹏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100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此外,推荐的机械学院胡杨正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据悉,此次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000多所院校的19364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评选,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受到了本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校团委、校学生会根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审标准及团市委相关要求,通过学生代表评审、投票审议等程序严格遴选出寻访名单,并利用官方微信等平台将寻访自强之星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展示传播,受到了广泛好评。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把开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及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已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品牌。我校自开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来,先后涌现出刘智鹏等3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胡杨正等4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学校2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的刘智鹏同学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15级研究生,曾获得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入选标兵全国96位候选人名单)、国家奖学金、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重庆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放弃华为2014年产品经理提前批offer选择保研,坚持做一件去引导高校年轻人追寻梦想与扩散正能量的事情。此外,他于2016年成为阿里巴巴全球梦想家(2016 Global Dreamer offer 全球共30名)。

12_副本.png

刘智鹏创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勤奋蜂科技”(重庆你好勤奋蜂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15年重庆市十佳创新项目团队”,被教育部思政司和国家网信办社会工作局评为“全国优秀项目”团队,项目主要解决大学生学业职业方向性引导、分享性学习研发,个人参与高校学生职业学业引导覆盖人数达6000余人次。项目已经引导和培养出多位学生榜样,例如保送中科院、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优秀本科生,拿到腾讯、华为、京东、百度高薪offer的实践动手能力卓越的学生。采用互联网技术使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职业与学业引导的团队来,相互熏陶影响、分享卓越历程,创立了“CampusSay校园说”大学生知识共享平台。

胡杨正同学是机械学院2013级本科生,多次参与组织公益活动,积极投入公益事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重庆市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他说:“我们做公益,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够获得成长。比如我们组织的“绿叶成长计划”支教服务,这个活动的举办对我们的组织能力帮助很大,我每年也都跟着支教队去支教,走了很多地方,看见了许多东西,对我自己的眼界阅历都有很多帮助,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让自己在做善事的同时谨守本心”。

13_副本.jpg

希望全校学生能积极向获得“自强之星”称号的同学学习,用“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的精神引导自己;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以良好的心态勇于接受困难挑战,以平凡心面对生活、追逐梦想,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