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学院2013级本科二支部开展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学习要点讨论会

日期 : 2017-02-22
摘要
2017年2月22日晚,在支部书记刘学瑜的组织下,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二支部在五教52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全部到会。此次支部会议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就18大以来党建工作学习要点进行学习,二是讨论今后支部大会的开展时间及形式。

2017年2月22日晚,在支部书记刘学瑜的组织下,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二支部在五教52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到会。此次支部会议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就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学习要点进行学习,二是讨论今后支部大会的开展时间及形式。

十八大以来,党提出了很多新的战略构想及理念,如一带一路,互联网+,两学一做,领导干部“四讲”等。管晓玲同学与简成洋同学对互联网+这个概念有较为深入的认识。他们认为,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它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它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形态不断的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发展、创新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互联网+”已经改造及影响了多个行业,促进了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革。当前大众耳熟能详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在线旅游、在线影视、在线房产等行业都是“互联网+”的杰作。

李林峰和王钟斌同学就一带一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构建,能加强我国同中亚和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在世界多极化及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对外开放才能促进国家的发展。从另一方面来说,数字货币的发行也正好响应了一带一路的号召。2017年2月,央行在发行数字货币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数字票据交易平台试运行,春节后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央行将成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

冯林同学认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是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的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党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王岐山带领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治理贪污腐败方面卓有成效,深得民心。

最后,支部书记刘学瑜就支部内的纪律问题进行了强调,确定每隔两周开一次支部会议,并鼓励大家开展不同的支部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