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设计动员暨师生见面会

日期 : 2017-02-23
摘要
2017年2月23日晚7:30,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动员暨师生见面会在B区科学会堂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洪流、党委副书记奉飞出席本次大会,土木学院2013级各专业全体学生以及来自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和部分我院学生办公室、教务办公室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2017年2月23日晚7:30,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动员暨师生见面会在B区科学会堂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洪流、党委副书记奉飞出席本次大会,土木学院2013级各专业全体学生以及来自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和部分我院学生办公室、教务办公室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主持。IMG_8415_副本.jpg

会议开始,夏洪流发表精短讲话,讲话主要围绕对毕业设计的“两点希望,一点要求”进行。会上,夏洪流介绍了毕业设计动员暨师生见面会的悠久历史与深远意义,同时就会议的必要性做出解释。针对两点希望。他说,学生要以高度重视的态度以及饱满的精神的状态应对毕业设计,同时要在毕业设计中培养责任意识,大学生当清晰自己的责任,明白对自己,家庭,国家的责任。夏洪流希望在毕设阶段我院学生能够积极思考自己是否已经为未来即将承担的责任做好准备。他告诫17届毕业生,年轻时候的吃的苦是未来的宝贵财富。随后,针对一点要求,他解释道:重庆大学申请了2017年教育部审核评估,根据计划,教育部将于今年5月进校检查。我院2017届毕业设计将作为我校重点专业的重点考察内容。对此重任,夏洪流要求我院学生在毕业设计阶段严格按照学院学校相关的规则制度,认认真真的完成工作,为校争光。同时强调,不求面子工作,只求保证质量。最后希望师生共同努力,预祝本届毕业生以优秀成绩通过毕业答辩。IMG_8426_副本.jpg

奉飞上台讲话。他对接下来将要陪伴学生度过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其次,他表达了对老师的希望,他希望各位老师多多指导,加强沟通,加强过程管理。同时,他希望本次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从教育的角度对学生多包容。奉飞强调包容不是降低标准,而是多多关心,多多帮助。最后表明要加强学院与老师,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毕业设计期间学院将全力配合各位老师。最后奉飞对2017届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守规则,尊重指导老师的规则与要求、遵守学院管理中的基本规则、遵守道德层面的规则;第二、学会沟通,注重沟通方式与沟通素质;第三、对自我严格要求;第四、合理安排时间。

在会议的最后,卢黎就毕业实习相关事宜的政策,具体实施细则进行说明。就毕业设计有关注意事项进行解释,包括纪律要求、请假流程、按时间节点上传资料,中期检查的办法、评语撰写要求、成绩构成、考察判定方法等内容。

晚上8:20,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动员会结束。会议结束后,按照原定的分配,各个组的师生进行见面交流,并安排近期的相关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