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培养崇高理想 树立坚定信念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 : 2017-02-23
摘要
2017年2月23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在DLC208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此次会议由杨勇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同志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议。

2017年2月23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在DLC208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此次会议由杨勇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同志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议。

1.jpg

会议初始,支部书记何巧艺做了开场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教育强则国家强,我国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更加强烈。首先,何巧艺同志提到应对同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将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当作持久的政治意识,并由此联想到红军长征就是理想信念的一次伟大远征;其次,何巧艺同志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首次点评了“95后”大学生,认为他们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可爱、可贵、可信、可为的一代;之后,何巧艺书记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提出应在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锻炼高尚人格;最后,何巧艺同志也说明应提高学生的“四个认识”,并号召同志们多阅读相关书籍文章,加深自己的思考理解。

之后各位同志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学习心得体会。

3.png

秦宇楠同志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是在生活中实践,在自觉中养成,对个人来说,我们应该做到爱国、敬业、友善、诚信。作为学生,首先应做到勤学,将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多与老师交流,其次应修德,加强道德修养,然后要做到明辨,明辨是非,最后应秉行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少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锻炼自己的能力,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夏天赐同志认为,老师应该做到立德树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国家民族应该有一个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而我们应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补充知识,拓宽视野。然后他对如何形成社会核心价值观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当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在当今的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上更应该加倍努力,迎接所有的挑战和机遇。

2.jpg

陈坤同志说到,如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一样,好老师没有统一标准,各有千秋。首先应有扎实学识,我们应该学习过程中吸收知识,收集知识,在工作中应用知识,因此,知识储备对于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阶段都是十分重要的;其次,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我们应该实行双向爱的教育,我们现在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而只有被爱的学生才能将爱推广到社会当中。

经过这一次党组织生活,同志们都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也树立了加强理想信念的决心,对自己严格要求,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