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一行访问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 2017-02-25
摘要
2017年2月24日下午,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Pierdomenico∵Perata教授、圣安娜大学工学院院长、意大利国家感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Alberto∵Di∵Minin教授,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院长Francesco∵Silvestri教授,意大利伽利略中心执行主任∵Anna∵Fac

2017年2月24日下午,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Pierdomenico Perata教授、圣安娜大学工学院院长、意大利国家感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 Alberto Di Minin教授,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院长Francesco Silvestri教授,意大利伽利略中心执行主任 Anna Facchinetti等一行,在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及理学部、科技处、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学院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访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正国教授、院长助理任茂智教授等陪同参观访问。

 

图1.JPG

李正国副院长首先向意方客人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客人们在相关教授的介绍指引下,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医学生理学实验室,了解了生命科学学院所开展的植物基因工程、微生物生物农药、癌症及衰老机制等的相关研究工作。意方客人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对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该校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

 

图2.JPG

中意两国元首于2月22日进行友好会晤并签订双边合作文件,其中一项便是重庆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重庆市璧山区共建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长期以来,重庆大学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2007年分别在对方建立了比萨孔子学院和伽利略中心。圣安娜大学与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正国教授团队已有多年的合作历史,双方进行了多次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6年12月,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副校长Pietro Tonutti教授及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科技参赞Lorenzo Gonzo先生一行访问生命科学学院期间,双方达成了全面合作的意向,并就中意创新产业园的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3.JPG

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是一所在欧洲享有盛誉的精英学校,在生命科学、农业生态、经济管理等领域在意大利乃至世界名列前茅。该校生命科学领域与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相关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双方有信心在共建中意创新产业园的新形势下,重点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开展面向未来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合作,共同为中意两国之间科技合作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