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附小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日期 : 2017-02-27
摘要
重大附小3-6年级527名师生来到有着700年历史、风景优美的五云山寨,参加了沙区教委组织的为期一周(2月20——24日)的创新实践活动。

在这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的美好时节,重大附小3-6年级527名师生来到有着700年历史、风景优美的五云山寨,参加了沙区教委组织的为期一周(2月20——24日)的创新实践活动。特别是三、四年级小朋友第一次来到这里,更是感到新鲜、新奇和快乐。在这五天时间里,五云山的老师们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每个同学参与了八次有特色的活动课,动手制作服装设计、书签、琥珀、泥塑、扎染、烘焙课,创新实践航模、珠行千里、心连心、趣味游戏,还有同学们非常喜欢的推豆浆、烧烤、消防训练、卫生应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晚上学习了自护自救的安全技能知识,学会了最新的手语舞《国家》。同学们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探索—发现,体验—表达,激活了同学们创新的灵感,培养了同学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最新最美的作品在同学们手中诞生。山寨半军式化管理,培养了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集体的团结合作精神。

五云山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文化氛围十分浓郁,遍布山寨的五云好语言简意贻,过目不忘,让同学们回归自然,陶冶性情。积极参与,舒展个性,兼学技艺。评出了60名优秀学员,5名“五云之星”,内务整理和综合评比4个先进班级。全体同学既是山寨精神的受益者,又是山寨文化的建设者。五云十八景,连同自己在山寨的实践锻炼永远留在心底,作为同学们人生记忆的亮点,终生受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