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瑜伽课堂 身心合一

日期 : 2015-11-19
摘要
2015年11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全校教师“瑜伽课堂”第三期在体育馆多功能厅继续开展。本次活动是由体育学院发起,旨在发挥体育学院专业的特色,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以达到身体健康、愉悦身心、缓解压力的目的。

2015年11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全校教师“瑜伽课堂”第三期在体育馆多功能厅继续开展。本次活动是由体育学院发起,旨在发挥体育学院专业的特色,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以达到身体健康、愉悦身心、缓解压力的目的。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表示,体育学院已经有了主要针对学生的全民健身社团,以及荧光夜跑活动。现在希望能带动全校老师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本着立足于服务全校教师的目的,联合重庆大学工会开展本次瑜伽课堂活动。因为瑜伽它不仅可以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而且瑜伽也有康复理疗的功效,使锻炼者能够从心灵上去感受身体,去了解自身的身体结构从而建立正确的动作模式,缓解生活中出现的身体问题,纠正身体姿态。所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这次“瑜伽课堂”的活动。为了服务更多的老师,“瑜伽课堂”在虎溪校区和A区同时开展,分别是体育学院汤婕老师和魏晓燕老师主讲。虎溪校区是在周二下午5点半至6点半,A区是周四下午3点至4点。

20151121113902213.jpg

19日下午3点,瑜伽教室里坐满了老师,她们积极地参与到这次瑜伽课堂中。目前,她们主要做一些简单的体式比如猫式、牛式、骨盆倾斜、鸟王式等等,去寻找脊柱的中立位、身体的平衡、建立正确的身体姿态、发现身体的问题并科学正确地锻炼身体。

本次瑜伽课主讲老师魏晓燕提到,瑜伽课堂不仅是单纯的瑜伽,她也加入了普拉提和功能练习的内容。从基础的体式出发,结合瑜伽、普拉提、功能练习让老师们去关注身体,去发现身体的问题,并且让她们知道现在身体出现的问题是哪个地方、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进行正确地练习,去解决身体的问题,达到身心合一、身体健康的效果。

20151121113919258.jpg

在课程中,老师们认真地学习,耐心地听讲,根据魏老师的提示专注于身体练习,去发现自己的问题。物理学院李老师说:“很感谢学校以及体育学院提供的这次学习的机会,在之前我也有参加体育学院主办的SQIP项目中的瑜伽和普拉提课程,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身体出现的问题也舒缓了。这次的瑜伽课堂也带动了我继续参与到运动中,让我更加有耐心地去参与锻炼。虽然我还没有入门,但是我慢慢的发现身体的疼痛得到了缓解,这一系列的活动的学习以及锻炼氛围也很浓厚,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魏老师人很亲和,讲课很细心很专业,参与到其中感觉到自己在学习的东西是系列性的,而且是又浅入深,特别很实用的。所以真的很开心,这让我更加坚定继续下去的动力。”

在这次瑜伽课程中,不会有太多高难的体式,主要是让老师们练习瑜伽的体式,让她们的身体变的更健康,更平衡。在“瑜伽课堂”中,魏老师不仅仅是教老师们瑜伽体式,更重要的是为老师提供一本关于人体的说明书。让大家通过锻炼去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自己的身体对话。其实,现在很多人在不了解自己身体结构的情况下,而进行着不科学、不合理、不正确地锻炼。其实那就像我们不了解一种药的疗效就去吃它一样。其实本次“瑜伽课堂”活动也是从这一点出发,让全校的师生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结构,并正确且科学地运动。

20151121113950203.jpg

林莉副书记最后说到:“我们体育学院会继续发挥专业特色,带领全校师生参与到运动中,使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可以正确、科学、合理的锻炼,从而去缓解我们学习工作的压力,拥有健康的体魄,从而愉快地工作和学习。我们也会继续开展一些列有特色的活动,下一步将会推出关于肩颈问题的知识讲座等,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帮助他们解决身体出现的问题,从而获得健康。”

课后魏老师说“看到老师们积极的参与,认真地练习,以及对我教学的认可,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用这种方式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也会更加用心的给大家讲解,去帮助大家解决更多实际的问题,与大家一起努力。”

“最后分享一句话:‘身体是灵魂的居所,当居所整洁明亮的时候,何愁灵魂不愿安驻呢?’祝各位老师都能在练习中有所收获!nsmaste!”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