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把握新要求 构建大格局 开创宣传思想新局面

日期 : 2017-02-27
摘要
党委宣传部推出2017年首次全校性的新闻总编会,鼓励全校各单位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巧于发声,传播好重大声音,构建全校宣传大格局,同时发布了新媒体一月榜单。新闻总编会及每月榜单将成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举措,构建全校联动的宣传格局。

为提升学校整体新闻宣传水平,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学校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建设成就,为学校建设“双一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党委宣传部在2017年首次推出全校性的新闻总编会,鼓励全校各单位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巧于发声,传播好重大声音,构建全校宣传大格局。

2_副本.jpg

2017年2月27日下午2:30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的全校首次新闻宣传工作总编会暨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在讲话中对全体新闻宣传工作人员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精神,把握舆论引导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重大故事,传播重大好声音,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也获得了教育部、重庆市多项大奖。

3333_副本.jpg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重庆大学在新闻宣传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党建、科研、优秀传统文化等多次被包括央视、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级媒体报道。学校官方新媒体获得教育部 “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重庆大学新媒体“渝小薇”品牌形象入选2016年度教育部高校新媒体优秀作品案例展示,学校官方微信“小薇访谈”获评首届全国高校名栏,学校主页“看见重大”栏目获评首届全国高校优秀栏目提名奖,校团委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党委宣传部获得第二届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十佳优秀成果奖。

胡学斌在讲话中表示,新形势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创新机制,精准把握新闻舆论工作新方向。二是巧于发声,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信息、平台共享,努力营造全校宣传工作一盘棋的氛围。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增强宣传意识,畅通新闻宣传渠道,发挥新媒体联盟优势,做好宣传队伍建设。

3_副本.jpg

会上,作为全国首家开通新浪微博,微信公众账号排名位居高校图书馆前列的校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介绍了图书馆新媒体运营机制及运营情况。研究生工作部的罗敏介绍了研工部记者站新闻策划和写作、管理制度、团队建设等。

4_副本.jp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炜在会上推出了首次全校总编会三月重点选题,希望各二级单位积极踊跃参与选题策划、承办或协办相关选题。他提出要把总编会打造成为聚合资源,平台联动,形成宣传合力的一个创新平台。

5副本.jpg

会上首次发布了重庆大学新媒体榜单(一月),榜单包括学院榜、社团榜、一月总榜、原创榜、热门原创榜和关注高校榜,推出了“小薇校园合伙人计划”,以期实现学校官微和各二级单位新媒体平台的互动合作,构建更加活跃、清新、健康的校园网络生态环境,构建全校联动的新媒体宣传格局。

12_副本.jpg

学校各二级单位校园新闻的分管领导、参与校园新闻审核发布、写作的老师,新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指导老师一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