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荣获第15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全国一等奖 进军华盛顿全球赛

作者 : 法学院 法学院

日期 : 2017-02-27
摘要
2017年2月25日至2月27日,第15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中国赛区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重庆大学代表队凭借初赛全胜战绩晋级八强,从49所国内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六名,进军即将于华盛顿举行的全球决赛。

2017年2月25日至2月27日,第15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中国赛区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重庆大学代表队凭借初赛全胜战绩晋级八强,从49所国内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六名,进军即将于华盛顿举行的全球决赛。

新闻网01.jpg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Philip C. Jessup Moot Court Competition)由 “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 (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于1959年创办,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每年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约500个参赛队伍参加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拔赛,争夺最终前往美国华盛顿参与全球赛的宝贵机会。该项赛事全程模拟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的诉讼过程,参赛选手围绕两方主权国家提交的特别协定,通过对四个新兴的、存在大量争议的国际公法诉求进行长达半年的深入研究,形成全英文书面诉状,并面对法官进行全英文的口头庭辩。

新闻网02.jpg

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指导下,重庆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从2016年4月开始层层选拔,于2016年9月确定正式队员。总负责人为法学院张燕老师,带队教练为法学院侯茜老师和胡斌老师,参赛队员为法学院研究生苟洋和陈晓静,本科生任成、向丽、赵超、汪星岑。全队从2016年9月初开始进行法律研究和书面状撰写,经过历时半年多的准备,于2017年2月25日至27日前往北京,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外交学院等49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参加第十五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经过循环赛比拼,重庆大学法学院凭借全胜的战绩从49所参赛队伍中成功出线。经过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位居全国第六,成功进军全球赛。参赛队员陈晓静以出色的庭辩技巧和深厚的国际法功底,荣获“最佳辩手”称号。重庆大学法学院将于今年4月代表中国,与从全球80多个地区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优胜者将捧起全球总冠军的奖杯。

本次比赛的优秀成绩,是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法学院国际化教学和实践性教学战略实施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提升学校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法学教育上的影响,并为未来队伍的良性发展带来帮助。对于队员本身而言,这段经历也极大提升了自身的国际公法专业素养、英语语言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