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辞旧迎新 新学期 新气象--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摘要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机械、电气专业各年级的班主任在虎溪校区陆续召开了学期首次班会,会议由各班级班主任、班长主持,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机械、电气专业各年级的班主任在虎溪校区陆续召开了学期首次班会,会议由各班级班主任、班长主持,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44_副本.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辞旧迎新”,主要工作是让同学们及时总结假期思想动态,规划新学期的发展,并制定本学期“晨曦计划”,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首先,辞旧总结。各班班主任对同学们假期动态的调研做了总结并互相分享感受。15级电气班主任杨晨请同学们逐个介绍了自己在假期生活的心得和感悟:有趁寒假时间饱读诗书的王思童同学;也有像钱家伟这样积极锻炼身体的同学;还有明姝妤同学表示今年寒假最大的收获是从家步行五公里去市图书馆自习,感觉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张深盈同学通过替母亲第一次操持年夜饭体会到自己还有很多值得进步的地方;隋华泽同学利用短暂的寒假兼职家教,度过了一个充实繁忙的假期;戴旭东同学第一次参加家乡本地的舞龙灯活动,在快乐和喜庆中体验非遗传统,感受民俗魅力;李瑞祥同学利用寒假第一次自己驱车回老家过年(从北京到四川),感受祖国山川的锦绣魅力。

班主任对同学发言一一做出点评,希望大家不仅仅是树立一个大的目标方向,更要制定为这个目标不断奋斗的详细规划,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同时,鼓励大家在假期培养爱好或者增长知识,充实自己,不要虚度大学时光。

其次,迎新展望。总结假期动态之后,由两位班长带头,畅谈新学期的规划。王芷清同学制定了长期目标和短期规划。长期目标是保持并提高绩点,准备托福考试,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短期规划包括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积累词汇,摆脱拖延症。陆彬春同学表示在学习之外,参加学校的社团、学生会,锻炼自身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执行能力。吴子阳同学认为保持乐观积极的大学生活很重要,开拓朋友圈,维持同学好友之间的友情,加强与父母亲人之间的联系,懂得感恩。会议尾声,班主任根据本学期课程制定了一周三天的“晨曦计划”,即晨读晨跑早自习。相信在同学们的全力配合下,“晨曦计划”将会完美执行。

45_副本.jpg

最后,总结执行。辅导员谭鸿予和张亚楠对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示“身体是学习、工作的根本”,希望同学们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严格执行“晨曦计划”;在新学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学人身、财产安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