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两会学习工作

日期 : 2017-03-05
摘要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为了做好相关的思政教育工作,近日汽车工程学院师生通过线上讨论、线下访问等方式开展了两会学习工作,深入了解两会基本知识和今年有关热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QQ图片20170305215704.png

2017年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会议和全国人大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包括反腐倡廉、经济增速、环境保护、创建双一流大学等国家战略和民生关注已经开始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议题。为做好相关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几日,汽车学院组织师生展开有关两会的基本知识以及今年有关两会热点的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方面,学院师生以线上讨论的形式搜集了自己感兴趣的两会问题,分享到群里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同时大家搜集了有关的热点新闻、微信推文等等的资料进行了分享学习。辅导员也加入了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恰当的引导。

图片1.jpg

另一方面,学院组织展开了有关两会知识的采访问答活动,深入到同学们内部了解到,同学们对于两会的基本常识(诸如举办时间、会议性质)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深入的问题(例如参会人员、提案方式、提案执行比率等等)的了解很少。但是,也存在有的同学对于会议期间的“部长通道”等等标志性现象印象很深刻。

图片2.jpg

此次两会学习活动通过线上讨论与线下采访结合的方式,充分了解了同学们对于会议了解的程度,有效普及了有关常识,介绍了热点话题。获得了不错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