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教授Prof.Frank LAM《Research Advances On Timber Engineering at UBC》的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03-03
摘要
2017年3月3日下午,加拿大UBC教授Prof.Frank LAM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Research Advances On Timber Engineering at UBC”的学术报告。

2017年3月3日下午,加拿大UBC教授Prof.Frank LAM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Research Advances On Timber Engineering at UBC”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对Prof.Frank LAM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图片1_副本.jpg

Prof.Frank LAM首先简单介绍了木结构工程的产学研结合的发展前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室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具有优良性能的房屋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特别在一些大城市,由于国外技术的引进和开发商的参与,房屋的建设成为一个新热点。从总的趋势来看,基于中国巨大的市场,此类房屋的开发具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但考虑到我国的国情,目前还存在许多问题有待解决,需要客观地加以分析。经济体制、文化传统等。

Prof.Frank LAM指出,木材作为建筑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美观、加工性能好等特点,因此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偏爱。从挪威的大型教堂和中国、日本的古代庙宇,到无数北美19世纪的建筑物,都证明具有良好的耐久性。现代住宅建筑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已很普遍。在北美,住宅处于市场主导地位,1997年美国新建独户别墅约113.8万幢,其中9O采用木结构,在33.8万幢多层住宅中,大多数也采用。还被广泛用于建造厂房、学校、旅馆、体育馆等n。在加拿大,木材工业是国家支柱产业之一,其住宅的工业化、标准化和配套安装技术非常成熟。在亚洲的日本,大量的住宅是利用木材、胶合木和水泥刨花板建造的,即使在人口稠密的东京地区也是如此。目前日本新建住宅房屋中,有半数以上是。在北欧的芬兰和瑞典,民居住房的9O为一层或二层的建筑。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在提问答疑环节中, Frank LAM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师生们都对教授精彩的回答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Frank Lam教授热心推动中国木结构教育及木结构学科的发展,帮助推动了我校、同济、东南、哈工大、清华等高校重新开设了木结构课程,同时协助国内各大高校联合培养了多名木结构方向的研究生。Prof.Frank LAM的报告结束之后,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