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诗书画院与离退休处齐心举办老年之春诗歌朗诵会

日期 : 2017-03-08
摘要
幸得欢娱承湛露,心同草树乐春天。2017年3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老年之春诗歌朗诵会,庆祝三八节,表达对美好春光的热爱,对伟大女性的赞美,为重庆大学建设鼓劲,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学校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党委、关工委、新华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朗诵会。

幸得欢娱承湛露,心同草树乐春天。2017年3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老年之春诗歌朗诵会,庆祝三八节,表达对美好春光的热爱,对伟大女性的赞美,为重庆大学建设鼓劲,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团委副书记刘庆庆、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以及关工委、新华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朗诵会。

DSCN2267_副本1.jpg

朗诵会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王琪琪主持下开始,诗书画院院长马文光在开场讲话中说,我们在这里给大家举办一场文化大餐,让女同胞和大家一起享用欢乐,并祝福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DSCN2279_副本3.jpg

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热情致辞,她阐述了诗歌对文化传承的意义和作用,强调了诗歌朗诵会对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现实意义,高度肯定了老同志们的这场朗诵会,并现场朗诵了自己原创的诗词。

DSCN2288_副本4.jpg

DSCN2323_副本.jpg

老同志们饱含深情,有用自己的原创诗歌祝福节日的《浪涛沙 贺三八节》,有赞美女人的《风姑娘》,有反映重庆变化的《渝州即景》,有表达感情的《早春游》、歌颂校园景色的《春满校园》,有赞美老人的《耄耋吟》等现代诗、古典词,还有赞美祖国的歌声。他们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采用朗诵、歌唱的形式展现出来,引起听众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在校学生代表也现场为老同志们朗诵诗词,让老同志们感受了青春的活力和文化的传承。

DSCN2338_副本.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在总结中说,今天的文化大餐让我们受益匪浅,对老同志非常敬佩,体现了重庆大学校园和谐幸福的环境,同时感谢学校各部门对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