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之经管学院专场讲座

日期 : 2017-02-23
摘要
2017年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题讲座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2开展。主讲人为刘畅老师。经管学院2016级学生全部到场,现场气氛活跃,场内互动不断。

2017年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题讲座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2开展。主讲老师刘畅为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重庆市“生涯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经管学院2016级学生全部到场,现场气氛活跃,场内互动不断。

1_副本.jpg

“大学是一个和从前完全不同的时期,也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学就像一个超市,我们拿着同样的钱进来,离开时却带着不同价值的商品。”刘畅如是说。他重复着“大学”这个看似平常但内涵丰富的词,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帮助现场的同学从忙碌单调的高中生活中回过神来。大学虽丰富多彩而自由自在,但大学也是养精蓄锐的最佳时期,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努力想想自己的梦想,想想那些对于自己而言不可割舍的东西。此外,刘畅更是以自身的经历为例——留在北京工作会有大好前途但为能常伴父母左右回到重庆,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价值选择课,而同时也留给了我们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眼下这一刻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2副本.jpg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刘畅也强调了兴趣与职业的关系,“如果你的能力不能撑起你的兴趣,便去提高你的能力;如果你的兴趣不能匹配你的能力,便去仔细思考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东西。”紧接着他给同学们展示了因兴趣求职的影片以及经管学院往届毕业生的求职情况,以此进行价值选择引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他们对未来有个更加详细的规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