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工部举办“科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校园网贷”签名活动

摘要
3月9日中午,本科学生民主管理委员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科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校园网贷”的签名活动。共两百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并填写了调查问卷。

近年来,部分不良网贷平台通过雇佣在校学生做代理,进行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等方式和手段,诱导学生“超前消费”、“过渡消费”,给学生提前套上了还贷的“枷锁”,并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在这样的形式下,为了进一步帮助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3月9日中午,本科学生民主管理委员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科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校园网贷”的签名活动。共两百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并填写了调查问卷。

图片-1_副本.jpg


在活动中,民管会学生给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国家助学政策、校园网贷专题安全知识,详细分析了校园网贷的特点和校园网贷的危害。

图片-2_副本.jpg


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皆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认识了校园网贷的危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科学理性消费、自觉远离不良校园网贷。

图片-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