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兴趣为基础 用实践出真知 药学院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作者 : 药学院 李颉

日期 : 2017-03-09
摘要
2017年3月9日下午1点30分,药学院全体学生在药学院报告厅听取了药学院闫海龙老师对于职业规划的看法。

2017年3月9日下午1点30分,药学院全体学生在药学院报告厅听取了药学院闫海龙老师对于职业规划的看法。闫海龙,重庆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东北大学应用化学系,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成均馆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及成为博士后研究员,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目前从事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有机金属催化,反应机理方向的研究。在本次会议上,闫海龙老师用幽默的演讲与学生们共同探讨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

4628.jpg

会议开始,闫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全体学生的期待。他说:“我比较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去尝试,去试试学习之外的事,并在尝试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或者是收获教训。”他认为大学时期中大一大二阶段,学生们拥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尝试。尝试更多的新东西则有助于大家的发展,也能够更好的挖掘自己。到了大三,同学们就必须确定下来自己想做的事业,开始工作的准备,或者是深入学习的准备。

“曾经药学院主要是培养科研人员,但现在,我们发现这是不对的。”闫老师说,“每个学生都有他自己的想法,或是科研,或是当讲师,或是进企业。”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然后将自己的精力,专注于做好一项事业。

IMG_127.jpg

讲座后,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闫老师的讲话方式,从他的讲座中获益匪浅。通过闫老师的一番耐心指导,各个年级的同学对自己未来规划有了初步的想法,表示自己愿意去尝试,去寻找自己今后的方向。这只是大家对职业规划设计的一小步认识,相信今后同学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人生做出更细致更完善的规划,在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走向美好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