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处国际学院到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调研

日期 : 2017-03-09
摘要
2017年3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2017年3月9日上午九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副院长(主持工作)彭静,院主要领导班子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2017-03-09 092600_副本.jpg

副院长李小辉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16年国际化工作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了学院在外教招聘管理、学生派出途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国际处和国际学院就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积极的回应。与会各方还就教职工出国境、跨文化交流活动、英语角建设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最后,彭静指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校、院和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需要学院和各部门加强合作和沟通。

上午十点半,国际处和国际学院又前往艺术学院调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扬元,院长雒三桂,院主要领导班子和部分骨干教师及学生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2017-03-09 105937_副本.jpg

国际处副处长陈颖介绍了参与调研的人员和调研主要目的,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现状、工作计划和面临的困难,并与学院探讨如何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为“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服务。

高扬元表示,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希望学校在政策上多支持,信息上多沟通,共同做好国际化工作。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介绍了学院在教师派出、学生派出、来华留学教育和院际国际交流等情况。随后各方就教师出国交流资助、学生项目、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国际处副处长叶蕾、港澳台与综合事务科科长孙为群、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出国境管理科科长周弢、项目科科长张睿、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龙庆会、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覃明锋以及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刘业智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