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信仰的力量”党员宣讲团第三期宣讲顺利举行

摘要
为在本科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发挥优秀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第三期宣讲活动在B区材料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为在本科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发挥优秀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3月9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第三期宣讲活动在B区材料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及学院辅导员等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聆听了宣讲会。

4_副本.jpg

3_副本.jpg

 第一位宣讲人是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栾佰峰教授,他以自己出国留学的三个故事告诉同学们,中华民族的崛起要靠每一个中华儿女奋发努力,自立自强。尤其是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坚定自己的信仰,心系祖国;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单成以自己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赴云南边远山区支教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遵从自己心中的信仰做出正确的抉择”;资环学院藏族学生党员代表玉琴以自己和家人的故事向党员们讲述了党的政策给藏族人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她号召每一个少数民族同学都应当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份力;2016年校“十佳班集体标兵”获奖班级代表2014级材科1班彭影同学讲述了他们班级团结向上,不断进取,“筑梦圆梦传递梦想”的故事;校学生干部标兵包绎舒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和感受,指出学生党员干部在学习上追求上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生活中帮助和带动他人,汇聚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国防生党员代表陈林分享了成为一名国防生的心路历程,他认为作为一名国防生党员的信仰是坚定党的领导,忠诚于党,要努力做肩负责任和担当的领跑者,正能量的传播者和青年人客观、公正、积极的生活态度的引领者。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场同学与宣讲员热烈互动,宣讲员认真答疑解惑。 

2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部部部长严太华为宣讲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宣讲员们以自己的生活实例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普通党员的信仰的力量,优秀的党员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要积极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一股股信仰的力量必将凝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1_副本.jpg

 随后第四期宣讲活动的承办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手中接过“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旗帜。随着宣讲团旗帜的传接,相信信仰的力量也会不断汇集,变得更加强大,鼓舞更多的人!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将写有自己寄语的明信片投入箱中,将他们对信仰的追求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通过梳理现场观众的感想发现,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宣讲会生动感人,很多同学颇有感触,“两学一做”并不是那么抽象,信仰也不是那么遥远,它们可以体现于生活点滴中,只要每个人都坚守信仰,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便会无比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