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日期 : 2017-03-09
摘要
2017年3月9日14: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15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2017年3月9日14: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和15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胡老师提出大二的学生是整个化院学子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部分,同时也对15级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为运动会、团院活动的正常开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胡老师提出,大二是同学们以后奋斗方向及人生目标思索的重要起点,根据他在云南各企业调研的经历指出,同学们应当从加强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培养语言组织及反馈工作能力,懂得感恩,以及抓住更多机会去接触社会的方面综合提升自身素养,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人。

随后,柴俊青老师以“去年才大一,明年就大四”引入讨论,提醒同学们时间易逝,要有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柴老师回顾了上学期15级同学们的成绩情况,简单总结后梳理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为同学们列出本学期的时间轴,鼓励课业稍轻松的同学多去参加科研竞赛等项目,希望从前在学习上有欠缺的同学们也多去花时间在书本上。2.png       在与同学们交流的方面,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三个三工程”,多进寝室,多与同学们交流,多通过各种方式展开思想政治工作。计划针对同学们在不同时间段的不同需求,邀请有经验的学长或老师来为同学们分享经历。

最后两位老师都强调了在校园中的安全问题,尤其是网络安全及心理健康。要求大家远离校园贷等不良网络信息,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新学期已然开始,同学们也都进入了状态,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学期里,都能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